过于庞大和虚无的事物对我来说似乎没有太多的吸引力,突如其来的信息灌输倒也让我想了一些事情,脑子里浮现的符号和语句似乎想要告诉我些什么,可到底还是没有抓住那些如萤火一样的思绪啊..可能我擅长的是对于细小事件的抽丝剥茧,慢慢地它们会露出触角,我抓着触角再一点点地探索更多的信息。在探索的过程中,那自我意识才会一点点清晰(很短暂,需要耐心的观察、审视,然后记录)我需要的不是一成不变,我需要的是自我主动地对一件事情做出行动。其中的感受也只能自己领会。
那么,我对什么事情对什么人会有动力呢?我希望从那些人和事上获取什么呢?我为什么想要获取那些能量呢?..关乎自我,关乎理想,关乎自我价值。
总是对自己说:"把眼前的事情做好就够啦",真的够了吗?被琐碎的事情剖解,被看似正确的道路牵引..这,真的,是对的吗?
于是自我的冰山慢慢沉入灵魂之海的深处,闭上眼看见的只有海上的一些粼光。
这是多么对自己不负责的想法啊。
最近的确在想自己究竟要做什么。有一些头绪了,再给我一点时间吧。我要看看我究竟能走多远,我究竟是不是适合,我究竟是因为自我的感动,还是因为命中注定。我倒要看看,我在了解了它的体系和发展之后是不是依旧有炽热又绝望的滚烫心情。
不仅仅是感兴趣,还想在一点点的学习中能为他人,为这个社会..等等..做一些事情。我们是需要的,世间的苦真的太多,我想看到那些浑浊背后的筋骨。我想为你抚平褶皱和伤痕。

评论

© L | Powered by LOFTER